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社会->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李启明:为公安情报工作奉献一生

2020-02-12 09:41  来源:

  李启明,1915年出生于山西省神池县,从小接受教育,聪慧过人。1932年,李启明秘密加入中国共产党,随同冯玉祥领导的察哈尔民族抗日同盟军参加古北口战役。

  情报战线强调“智谋”,而李启明的聪明才智正适于搞情报。1937年9月,他奉命任西北保卫局茶坊检查站站长。此后经历各种情报岗位,年轻有为,功勋卓著,是陕甘宁边区公安情报保卫工作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导人之一。

  新中国成立后,李启明继续活跃在公安战线上。1950年1月起,先后任西北行政委员会公安局局长、陕西省代省长兼省公安厅厅长,陕西省省长、中共云南省委常务书记、第二书记、省政协主席等职。李启明后来担任中共十一届、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

  2007年12月19日,李启明在北京病逝,享年93岁。


〖2020.02.12-09:41〗 责任编辑:王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