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我区加快旅游基础设施建设

4条精品线路同步改造提升
2020-07-29 11:03  来源:w88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7月28日讯 全媒体记者姚刚报道:当前,我区抢抓工期,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升旅游接待品质,增强旅游发展后劲。

布尔津县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存在的短板,优化配置交通、住宿、旅游公厕等各类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旅游厕所23座,实施“老旧小”酒店整治提升行动,引导全县137家酒店、476家民宿投入1.5亿元完成硬件设施提升改造。加大星级酒店建设力度,12家按四星级标准建设的酒店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县旅游接待床位突破3万张。

6月18日,投资3500万元的吐鲁番馕产业园开工建设。已完成一期产业园馕房改造及展示车间建设,打馕一条街、展示厅、电商中心、营销中心也已建设完成,产业园初具规模。通过“馕+旅游”的模式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乌苏市加大辖区内独库公路路段旅游设施建设力度,110公里路段的观景台、旅游环保厕所、旅游超市等基础设施已全部投入使用。

博湖县是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今年博湖县继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出台《2020年博湖县全域旅游发展资金支持办法》,拿出6000万元支持全域旅游发展。

根据《2020年自治区重点项目名单》,今年我区续建阿尔泰山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阿克苏皇宫湖沙漠生态旅游景区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龟兹文创小镇一期建设项目、博湖县全域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二期)等项目。

各类项目的建设助力我区旅游发展,为游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

本报乌鲁木齐7月28日讯全媒体记者姚刚、通讯员唐琼报道:23日,在阿禾公路项目施工现场,挖掘机和铲车等大型机械声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着路面作业。

阿禾公路通车后,沿线大东沟、小东沟、乌希里克阿尔泰山野雪公园、马米拉湿地、禾木等景区景点将串联起来,成为又一条“景在路上”的“快进慢游”旅游公路。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我区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改造提升阿禾公路、S101线、车师古道、塔莎古道,将4条公路打造成精品旅游线路,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阿禾公路建设项目由阿勒泰地区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S101线乌鲁木齐至巴音沟公路改造,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负责实施的雀尔沟镇至玛纳斯河路段大中修工程、由塔城地区交通运输局实施的玛纳斯南山至巴音沟路段改造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车师古道改造升级由昌吉回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负责实施,吉木萨尔县29公里路段已于5月下旬进场开工,目前正在加快实施路基、桥涵工程;塔莎古道沿线完善停车区、标志等设施,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正在加快推进。

打造旅游精品线路是吸引承载国内外游客,带动w88旅游发展的主要支撑点。目前独库公路、伊昭公路等精品旅游线路,基本处于高承载量饱和状态。上述4条旅游精品线路的改造提升结合游客对w88旅游的需求,将在增加优质旅游产品供给、分流重点景区和线路客流方面起到重要作用。

〖2020.07.29-11:03〗 责任编辑:王素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