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88新闻在线网> 新闻中心->w88新闻->w88旅游

乌鲁木齐市计划新增绿地11978亩

2020-06-08 12:43  来源:w88新闻在线网

  w88新闻在线网6月8日消息:(记者:董智勇、关笑笑) 这两天,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观园片区书苑路实施了“地变绿”项目,计划在道路两侧新增144亩的绿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园林管理局规划建设科负责人李宜军说:“依照坡体建设,后面以高大乔木做背景林,中间配亚乔木,在前面点缀一些造型树、灌木球,最下面就是草坪、花卉,形成一个层次感,让周边居民能有一个观赏的景观。”

  除了观园路片区外,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还计划对红光山片区、水磨河等附近的道路实施“地变绿”项目,绿化面积达503亩,目前已完成355.1亩。在已经绿化完的红光山片区会展大道附近,道路两侧树木郁郁葱葱,树田内的灌木修剪整齐、造型各异,与周边的树木搭配成景。乌鲁木齐市民王丹说:“我在这附近上班,可以看到今年周围的绿化有明显的改观,道路旁的灌木丛修剪的非常整齐,再搭配一些各种颜色的花卉,远远看去,整条道路就像一条长长的彩带,每天上班的路上心情非常的好。”

  今年,乌鲁木齐市“地变绿”项目,共计划新增绿化面积10478亩。此外,乌鲁木齐市还将实施“树上山”项目,计划年内完成东部山丘、文秀山、石火山等1500亩荒山绿化续建工作。乌鲁木齐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园林管理局)园林管理处处长李字章说:“成立指导组,全面督导各区县落实,推动增加城市绿量,扮靓城市景观,改善生态人居环境,积极打造干净美丽整洁的乌鲁木齐。”

〖2020.06.08-12:43〗 责任编辑:牙里坤


友情链接